烈日下,“岳麓大叔”免费送出3万只口罩

通讯员 彭毓妍 王梓婷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3 19:06:51


烈日下,“岳麓大叔”免费送出3万只口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彭毓妍 王梓婷婷)8月3日上午11点,长沙迎来38摄氏度高温,然而在岳麓区望月湖街道麓山才苑小区门口,却有一个人始终站在高温下等候。走近一问,才知道他是在等群里预约了口罩的居民。

今年51岁的谢中华在某民营口腔医院上班,他手里分发的口罩是他从单位募集而来。他的计划是,每天准备50份,每份50个口罩,预计为居民免费赠送3万余只口罩。今天已经是他在小区门口连续发放口罩的第三天。

“我发放口罩的方式就是提前一天在小区业主群里通知。”居民报备登记好后,第2天上午11时,谢中华会利用中午休息的空档准时在小区大门口为大家发放爱心口罩。发放之前,谢中华还特意在群里提醒大家,错时分批过来领取,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好口罩。

长沙正午的太阳十分毒辣,谢中华直冒汗,但他站在大门口的身体却始终笔直,他说:“预约名单没发完我就不能走,不然人家来了看我不在多失落阿。”发放口罩的3天,谢中华每天站在烈日下发放口罩近3小时,看着微信群里大家的感谢话语,他却不好意思的说:“我从邵阳来到长沙,住在这里10多年,没少得到邻居们帮助。这次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发防疫信息,我为小区做点事是应该的。接下来,我还将把我的口罩分发到社区的其它地方,争取在我力所能及范围内让大家实现口罩'自足'。”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溁湾镇社区每天通过居民微信群、驻街单位微信群和辖区小门店微信群发布防疫信息,同时在楼栋单元张贴宣传通告,上门、上户分发宣传单,利用移动喇叭实时播报。

目前,在谢中华这样的善人善举带动下,居民们纷纷自愿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岳麓区各基层商会、爱心企业以及个人不断筹集物资送往一线,爱心还在源源不断汇聚。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