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敞坪镇:大喇叭喊话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7 20:10:00

雨敞坪镇:大喇叭喊话疫情防控

( “村村通”大喇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王淑捷 鲁颖娉)“本次疫情病毒传染力强,为了大家的健康,请大家尽量莫聚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今天,在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麻田村夏家组,麻田村党总支书记夏学启正通过“大喇叭”用方言喊话,劝导村民简办丧事,减少人员聚集。

“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在雨敞坪镇嵇家山村,“村村通”大喇叭里也不断传出宣传疫情防控的声音。

连日来,在雨敞坪镇境内随处可以听到方言版疫情宣传播报,“叮嘱”村(居)民不要聚集,出行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提醒村民关注健康码,有情况及时向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考虑到村上老年人比较多,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听懂疫情防控宣传内容,我们特别录制了方言版的宣传音频,虽然‘土’了点,但是效果比较好。”雨敞坪镇社会事务副主任邹利辉说道,自录方言版的宣传音频更简单明了、清晰易懂,可以让群众及时掌握了解疫情形势,知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科学防控疫情。

据悉,雨敞坪镇位于岳麓区西部,与宁乡市夏铎铺镇、花明楼镇相邻,全镇总面积83.7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262个村民小组。由于镇域面积广,人口相对分散,上门入户宣传方式效果不理想。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宣传效果,让防疫宣传真正“声入人心”,雨敞坪镇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开展全覆盖式宣传,所有宣传音频用方言录制,内容坚持“一日一更换”。截至8月7日,已累积录制专项宣传音频16条,出动宣传车300余次,播放宣传音频1000余次。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