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嘉湖街道完成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1.6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邢骁 通讯员 王鹤 邓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11 20:06:26

咸嘉湖街道完成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1.6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1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王鹤 邓丹)今天下午2时许,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核酸检测点的核酸采样工作按时开始。在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引导下,采样对象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依次测温,进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确认无异常后再进入采样区。

在采样现场,医务人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忙而有序进行采样。为做好此次集中核酸采检工作,街道共招募50余名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担任宣传员、引导员、测温员、登记员,确保现场秩序井然、采样工作高效。当天,3个采样通道共计完成1280名学生的核酸样本采集。

自8月5日以来,咸嘉湖街道对楼宇商超、建筑工地、学校、物流、冷链、餐饮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咸嘉湖街道结合地区实际、人口分布等,在广场、小区、商场等区域科学铺排了18个核酸检测点。当前,街道已先后在河西王府井、步步高、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等9个点位,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1.6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过前期多次的实战演练,我们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体系。一旦有需要,我们必定召之即来,来之即战!”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