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长沙航院入选一国家项目,“双高”建设又添新成果

  三湘都市报   2021-08-13 09:16:15

三湘都市报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少利 谢智慧 记者 黄京)日前,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的通知》。通知内容显示,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为该院“双高”建设再添新成果。

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遴选工作,是教育部全面推进虚拟仿真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相结合,解决职业教育实训中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性大等特殊困难的重要措施。该院高度重视,在总结“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遵循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依据“虚实结合、育训结合、产教融合、资源整合”的建设原则,以航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电子设备维修、航空机械制造、航空服务与管理四个航空类专业群为依托,提出了“1552”航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一致肯定,在湖南省2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被教育部批准立项,成为教育部认定的215个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之一,位列第129项。

该院院长陈勇指出,“航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培育建设,对该院人才培养、教学团队培养、教学资源开发、职业培训认证、服务行业企业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长沙航院高质量高水平建设。


责编:陈丽丹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