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带领学生创业传播中国茶故事

余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26 11:1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记者 余蓉)在日前举行的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中,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学质量督导室主任、创业导师胡斌指导的《“艺”出茶的故事》项目获得省级优胜奖。

如何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胡斌发现,长沙市目前没有专门做茶艺节目输出的公司,只有茶艺培训机构兼做各类茶艺冲泡表演,针对高端客户群体和茶叶品牌宣传的创新茶艺演出更是凤毛麟角,市场空间较大。因此,胡斌和学生们把创业项目定位为一家专注于为茶企打造文化演绎IP的服务商。

胡斌带领团队依托学院深厚的艺术底蕴,发挥专业特长,整合茶艺、表演、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美术设计等专业资源,研发“茶艺技艺+艺术表演+历史文化”相融合的创新茶艺表演作品,为茶企量身打造具有鲜明茶产品属性的文化演绎IP作品,为市场提供全程全景式服务,宣传茶产品,传播中国茶故事。

今年1月,胡斌指导学生郭健威成功孵化“长沙市水吟轩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截至目前,团队共完成了7场商业演出,还与安化知名茶企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打造企业直播基地,树立产品文化IP,并由团队负责为其视频平台编创制作引流视频内容,进行线上宣传运营。“遇见一个好老师是学生一生的幸运。跟着胡老师,我们有干劲。”郭健威说。

责编:唐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