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首家湘菜庭院餐厅盛装开业迎宾

  大湘菜报   2021-08-14 21:07:00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实习记者 罗艳 记者 陈潇

风入庭院,碧波荡漾,在浪漫的七夕佳节,邂逅一场山河宴遇。8月14日,珠三角首家湘菜庭院餐厅水墨田塬·湖湘河鲜在东莞市水濂山森林公园正式开业。6000平米的雅致庭院,在水濂山惊艳亮相。

(梁政斌发言)

在开业仪式上,水墨田塬创始人梁政斌介绍,“水墨田塬·湖湘河鲜历时一年打造,坚持好食材,好味道,用水墨的匠心精神,做好每一道菜,让湘菜用不一样的方式走出湖南。”他认为,湘菜在东莞提质升级,离不开一个好的就餐环境。东莞需要一个将餐饮与休闲结合的餐厅,满足食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胜年在开业仪式上致辞)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受邀出席并致辞表示,“水墨田塬·湖湘河鲜成为珠三角湘菜新的打卡地,为传播湘菜文化,提升湘菜品质,起到标杆作用。”

走进庭院内,一路潺潺流水声相伴,悠然自乐。四季更迭有常,景色变换轮回,自然、景观与食材融合一体。

一方凉亭,小桥流水,花木摇曳,山石重叠,现代高雅风和复古庭院风巧妙结合,为食客提供更高端舒适的用餐体验。

水墨田塬·湖湘河鲜共有35个包间,30人以上大型包厢2个,中型宴会厅一个。每个包间都取用于断、舍、离人生三悟之名,加上卡座、庭院、包房,最多可以同时容纳700人就餐,无论是商务宴请、朋友聚会或公司聚餐,这里都是绝佳的选择。

随着一声吆喝声“上菜咯”,仪式感十足的扁担挑上,汉寿甲鱼焖土鸡作为头菜登场。选用8斤以上的甲鱼焖制,入口软糯十足,胶原蛋白满满。

剁椒辟谷大鱼头,源自广东河源的万绿湖水库大头鱼,纯净的湖水,丰富的矿物质,孕育了美味的河鲜。再经过湖水、泉水、井水30天的吊养瘦身,断泥腥,舍脂肪,离环境,鱼肉更鲜甜。

除了河鲜外,还有青椒炒鲍鱼、网红板栗南瓜、椰皇富硒鸡汤、衡阳小炒雪花牛肉、怀旧蒿子粑粑等湖湘名菜端上了东莞的餐桌,重塑湘菜新印象。

打造这样庭院式的餐饮店,是梁政斌一直以来的梦想,从进入这个行业开始,梁政斌就一直想做一个新业态的餐饮店。取名水墨田塬,能把他对餐饮的理解通过场景展现出来。经过多年的摸索,也正好碰上一个合适的场地,梁政斌决定把他的想法付诸实现。

从选中水濂山下这个场地,到后期的设计、装修及呈现,梁政斌在每个步骤都倾注了自己的心血。行走于石板小路,穿行于厅堂间,每一间包房都能看到庭院内的园林景致,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他宁静致远的精髓。

责编:达庆玙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