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外事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长沙市委外事办   2021-07-12 10:27:00

5月25日,长沙市委外事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喜初率员到会指导并讲话。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联络组副组长、长沙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宋俊湘应邀作“学史崇德 为政立德 德品相配”专题辅导。

宋俊湘从中华文明史、中国共产党史等多维度阐述了“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结合多位湖湘党史人物的品德与德行分析,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学史崇德”与“为政立德”的认识。

集中研讨阶段,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外事工作特点开展“双语学习·传扬有道”活动,对“学史”“崇德”相关内涵进行双语学习分享,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要点的精准传译。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从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孔亦平、张青松同志作中心发言,班子其他同志和调研员分享近期党史学习心得。

蔡喜初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研讨程序规范、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中心组成员学习扎实、体会深刻,发言聚焦主题。蔡喜初传达了长沙市委党史学习办关于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要夯实对标对表前提,要深入扎实学好“四本书”,聚焦“悟思想”这个首要,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红色资源,用活宣传手段,在“七一”前后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郑力虎在学习小结中指出,全办同志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办实事开新局的落脚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责编:张璐

来源:长沙市委外事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