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田出现参军热 大学生占比超半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10 07:12: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讯(通讯员 邓提茂 蒋大鹏)“今年上半年,我县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50%,排名全市第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7月8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讲评暨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总结讲评了2021年全县春季征兵工作,对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落实“一年两征”改革元年,征兵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推进力度更大、标准要求更高。全县春季征兵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不足和问题,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凝聚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征兵“五率”量化考评,精准发动,广泛组织宣传,重点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板块,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关;要强化廉洁征兵,防止征兵“微腐败”,持续保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秋季征兵任务。

据县征兵办介绍,大学毕业生参军政策好、参军意愿强。今年征兵突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外,还可享受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安置和复学考研、转专业、免试专升本等方面优惠政策。全县8月上旬开始展开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9月上旬组织择优定兵。目前,全国征兵网已经开通网上报名通道,符合条件、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




责编: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