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再“上线”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31 22:48:57

抗“疫”有我,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再“上线”

(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帮助居民录入信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张福芳)7月30日晚,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乾城嘉园一租户确诊为新冠肺炎,当天晚上,天心区即启动了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7月31日一早,赤岭路街道在30多个小区全面铺开检测工作。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积极前往赤岭路街道相关小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帮助居民录入信息。)

夏日炎炎,医护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同时,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与配合下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开展有效引导;对于年龄较大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其操作手机完成信息登记;对于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手机协助其完成信息登记……虽头顶烈日,炎热难耐,但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岗位。

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杨可也在其中。从2018年开始,她便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抢险救灾、爱心助学、义务支教、贫困走访、文明服务等都有她的身影。截至目前,她已经参加志愿服务近百余次,服务时数达1000余时,获多项志愿者荣誉。

(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现场维持秩序。)

2020年疫情期间,小蜜蜂志愿者协会400多名志愿者便活跃在防疫一线,协助做好宣传、劝导、关爱、保障等方面志愿服务,得到了广泛认可。此次核酸检测,小蜜蜂志愿者也不甘于人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