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湖南赛区”等你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02 20:44:00

7月2日上午,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湖南赛区路演”活动在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举行,为匹配鲲鹏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同时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融城发展,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面向湖南ICT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及学校学生开展鲲鹏应用创新比赛活动。

活动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局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同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湘潭大学等单位及华为、麒麟信安、北明软件、科创信息等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与本次活动。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工智能与数字化处处长张崇巍致辞,他肯定了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过程中作出的积极作用,同时提出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抢抓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带动湖南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人才聚集。

华为公司驻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COO旷俊围绕鲲鹏计算背景、湖南鲲鹏产业生态以及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核心职能三大板块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将湖南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计算产业高地,需要湖南的企业、开发者等共同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发展中来,共同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2021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湖南赛区负责人孙德成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大赛,并解读了此次大赛亮点,鼓励开发者积极参与到应用创新大赛中,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拔尖人才。

针对此次大赛的 openEluer 赛道,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才培育部部长李思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表示希望参与大赛的选手们能从本次大赛了解到开源社区的运作方式,学习如何和社区开发者沟通交流,通过此次大赛成为openEuler社区的一员,和 openEuler社区共同成长。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企业赛道评选规则、华为鲲鹏开发工具介绍、2020年大赛金奖分享、互动答疑四个环节的主题活动,根据所属领域帮助参赛企业梳理赛题,指明作品设计方向,提升参赛团队综合实力。

湘潭大学师生参访团参观了创新中心生态展厅,在鲲鹏生态展厅,创新中心人才培育部部长李思豪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鲲鹏生态,让大家了解鲲鹏的由来、发展和布局、同时了解鲲鹏计算产业在湖南发展的最新态势,并对鲲鹏计算产业未来的发展宏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生们未来的学业规划和就业意向提供了支撑。

下午,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团队走进湘潭大学,赋能莘莘学子。培训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与创新中心团队积极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此次高校行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鲲鹏软件迁移理论,实操了鲲鹏软件迁移沙箱,还进行了一场鲲鹏软件迁移微认证考试,学生从软件迁移过程、迁移准备、C和C++代码迁移过程等多方面对沙箱迁移进行演练,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华为微认证证书。未来,湖南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继续培养满足我省信息产业发展的高技术人才,为鲲鹏生态产业长期演进提供人才储备,助力湖南省信息产业整体跃迁。

此次鲲鹏应用创新大赛路演活动的举办,吸引到了更多人才投身到鲲鹏生态的建设,帮助更多企业深入了解鲲鹏生态,有利于培养拥有产业视角和创新技术的高素质工程人才,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对湖南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百舸争流·展翅潇湘”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湖南赛区将于7月24日截止报名,经过层层角逐后,在7月底举行区域决赛。谁将会在各赛道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