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党委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22 11:18:35

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何沁)7月15日至7月20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郴州汝城举办了2021年暑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和党办主任等96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六天的专题培训。培训班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观影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教学方式,引领干部强化党性锤炼,坚定政治信仰,提升工作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在开班仪式上作培训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鲁雁飞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新时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中树立“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的历史观、争当勤学理论的“上进生”,铸牢“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学习观、争当善于思考的“优等生”,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生观,争当躬身实践的“特长生”。

 

(广西大学吴家庆教授作专题讲座)

培训中,广西大学吴家庆教授作了《百年历史 伟大成就》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影响、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既有理论阐释、案例剖析,又结合实际,指导工作。

 

(培训现场)

汝城县委党校黄成林老师以《深藏墙里的红军借据》为题,重温了一张借据的感人故事。一借一兑,体现的是共产党和红军与群众心贴心的深情,彰显了人民支持的强大力量,揭示了民心所向的根本原因。

 

(培训现场)

汝城县委党校钟碧妮老师讲授的《第一军规永放光芒》,深入阐述了“第一军规”提出的历史背景、发展演变过程以及重大意义,用生动的历史故事和事实,集中刻画了共产党人“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政治修养、“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修养、“一切缴获要归公”的作风修养。

 

(汝城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范民强作专题讲座)

汝城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范民强老师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学习教育从半条被子故事讲起》专题讲座再现了当年三名女红军战士把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感人事迹,解读了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精神密码。

 

(沙洲村“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和湖南年关暴动旧址、沙洲村“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的现场教学中,专职讲解员认真讲解,全体学员专注倾听。在沙洲村“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门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之心。参训学员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汝城会议旧址、朱氏总祠、红军借据珍藏旧址、青石寨战役旧址、第一军规广场、纪律文化中心专题陈列馆、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等地的情景教学中,大家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革命精神和心系百姓、时刻为民的崇高情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无不发自内心的感动、感慨、感触,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学院纪委书记戴兰平在结业仪式上做培训总结)

结业仪式上,学院纪委书记戴兰平做了培训总结,她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现实要求和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军民鱼水之情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把在这次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化心动、激动为行动,变学习、思考为实践,努力为学院“双高”建设和争办职业本科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培训,学员们深切感受了红军长征所历经的艰难困苦,深刻领会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培训班所学知识指导工作,切实把培训所学内容运用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