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黄兴镇干杉中心小学开展“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

    2021-07-14 11:29:14

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王雷)为加强家长及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发生学生溺水死亡事件,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教育实际,7月11日,长沙县黄兴镇干杉中心小学开展“大家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尤其是对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开展面对面家访。

本次活动由长沙县黄兴镇干杉中心小学校长常记带队,分为三组,冒着酷暑,深入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逐户走访,从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预防孩子溺水的措施、教孩子学会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现场抢救溺水儿童等四个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强调暑期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家长随时掌握子女的去向,明确暑假家长的监护责任,特别提醒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的父母,一定要多和留在老家的孩子常联系、多交流,多嘱咐孩子不要到水边及不安全的地方玩耍。提醒孩子的爷爷奶奶以及邻居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关爱。同时,学校要求家长、学生一起签订《暑期留守特护学生防溺水安全告家长通知书》,并在各村组显眼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画,以此确保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