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河小青·建功新征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14 20:19:29

“湖南河小青·建功新征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朱雅琪)7月10日-12日,“湖南河小青·建功新征程”河小青项目专家评审会暨示范河湖培训班在浏阳举行,全省14个市州“河小青”代表参加,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结业仪式。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委网信办、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人民检察院、省水利厅、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

与会领导为河小青项目入围团队代表颁发奖牌及结业证书。图/晚稻

据了解,“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助力河长制、践行生态文明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

“湖南河小青·建功新征程”项目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153份申报书,通过初审遴选、专家组评审,全省50个河小青项目最终入围。

学员们参观浏阳市志民村河小青示范河湖。图/晚稻

为提高河小青项目质量,加强“河小青”传播力度和学习力度,50个河小青项目团队代表参与主题培训,围绕 《长江保护法》,如何做好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河小青示范河湖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学员们还在浏阳市志民村,实地了解志民村是如何通过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在河流保护、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成效。

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指出,目前,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五级河湖长责任体系,还在全省推行“双河长制”,形成官方河长、“民间河长”联手共治的新局面,选聘“民间河长”1.57万人,“河小青”环保志愿者8000余人。今年又新增了50支"河小青"团队,"河小青"人数还将翻倍,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河湖管护的工作中来。他期望,通过团系统组织开展的河小青活动,能在每个县的一条河或者某一条河流的一段打造社会公众参与河湖保护的“亮点”,助力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