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菜排队王沪上再“霸榜”

  大湘菜报   2021-07-02 15:12:41

最近一家湘菜餐饮品牌——炊烟小炒黄牛肉在上海餐饮界引发了关注。

5月1日试营业两天,炊烟登上上海大众点评湘菜热门榜第一;试营业13天,炊烟登上上海大众点评美食热门榜第三;5月28日,炊烟登顶上海大众点评美食热门榜;6月30日,炊烟再次登顶上海大众点评美食榜热门榜。两个月以来炊烟稳居上海湘菜热门榜第一。

炊烟登顶上海大众点评湘菜热门榜

炊烟登顶大众点评美食热门榜

从早上10点到晚上11点连续12小时连续排队不间断,单日最长排队达到6小时,开业2个月持续火爆,不禁让人心生好奇,炊烟到底是个怎样的品牌?为何人气能高居不下?凭什么两个月能“霸占”大众点评湘菜热门榜榜首?

炊烟上海首店试营业

作为一家火爆了23年的老牌湘菜品牌,炊烟连续登上大众点评必吃榜,圈粉无数。凭借着良好的口碑和超高的人气 ,2018年11月炊烟小炒黄牛肉代表湘菜走进了联合国,这是湘菜在国际最高舞台的独家展示,获得了一致好评。

炊烟小炒黄牛肉代表湘菜走进联合国

众所周知,长沙有3大美食排队王:长沙奶茶排队王——茶颜悦色,50米一家店仍需要排队;长沙小龙虾排队王——文和友,一顿饭要等上万桌;长沙湘菜排队王——炊烟小炒黄牛肉。

2020年7月,炊烟黄兴铜像店试营业后,从早上11点到晚上11点12小时连续排队不间断,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湖南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誉为“长沙湘菜排队王”,并获得湖南省商务厅亲自授牌。和它并列的,是以还原老长沙情景为特色的超级文和友与茶颜悦色。

去超级文和友打卡拍照、喝一杯茶颜悦色奶茶、尝一口炊烟小炒黄牛肉,被年轻游客们列为来长沙的“必做榜”前三名。

出湘入沪,对炊烟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口味偏甜的上海餐饮市场,炊烟是否能有一席之地?咸鲜香辣的湘菜能否俘获“叼嘴”的上海人的胃 ?

面对这一次重大的品牌升级,炊烟品牌创始人戴宗表示,“第一站选择上海,是基于炊烟的使命——让全世界爱上湘菜,上海是全国的经济中心,也是对外的窗口。‘湘菜出湘’首先要保持长沙本地化口味,坚持原产、地道、做法,才更利于湘菜走出湖南,走向全国。”

54位原班人马从长沙齐聚上海,所有食材均由长沙统一采购,炊烟把湖南9大经典湘菜原封不动地端上了上海人的餐桌,不少上海朋友直言,“终于吃到了地道的湘菜,酣畅淋漓特别爽!”

责编:陈潇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