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饭”相当文艺范

  大湘菜报   2021-07-14 16:56:21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达庆玙

岳麓山脚,湘江河畔,与中南大学新校区一墙之隔,毗邻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湖南美术馆、后湖国际艺术园,今年4月,“文艺饭”主题餐厅在这浓厚的学术、艺术气息中,应运而生。

大大的落地窗、水泥工业风的墙体、酷酷的黑色玻璃门与柔软不失野性的热带植物相得益彰。不同于其它餐厅或中规中矩、或大气磅礴的店门,“文艺饭”颇具设计感的入门,让人恍惚像要进入美术馆一般,一眼便能觉出它的特别。一头古铜色大牛,蓄势待发伫立在门前,它是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奋斗牛》。

走进餐厅,简单大气的装修让空间更显得清晰与明亮,开放式的宴会厅设计,让本来就大的空间更显宽敞,入门后左手侧大大的海鲜池内,各种海鲜鲜活生猛。大厅内错落有致的桌椅、暖黄的灯光、木质的墙柱、鹅黄丝纶桌面及高级灰的皮椅调性匹配。

除了吃饭的卡座、包厢,餐厅还包含茶吧和咖啡厅。不同于其他餐厅,“文艺饭”仿佛像开在画展里,在“文艺饭”主题餐厅内,看到最多的颜色就是灰、白两色,如同大多艺术馆一样,不需要任何衬托。那一件件用作装潢点缀的艺术品同样耀眼,上百幅省内外画家名作,挂在餐厅的醒目位置,作品会时常更新,就餐的客人若喜欢,可以随时买走。

作为餐厅,菜品当然是重点,在这么讲究氛围和设计的地方,出品的精致与品质极其考究。作为餐厅总经理,湘菜大师刘群英在餐厅的菜品把关上下足了功夫。也难怪开业才短短3个多月,文艺范已成为该区域人气榜NO.2,排名仅次于深耕多年的巴陵忆口香。

点开最新评价,文艺范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肯定:

@jinx-BF:环境很高大上,菜品味道确实不错,服务态度很好,点名表扬茶吧小姐姐,服务态度一绝!

@dug894162141:很满意的一次体验,环境不错,菜品也不错,这次一家4口来,下次带老人一起来。

......

紫苏煮小土豆、四喜鸳鸯豆腐、蒜椒腊牛肉、烧鹅、三文鱼拼北极贝刺身等各类湘菜、海鲜,都是食客们评价极高的推荐菜品,品尝打卡,感受浓浓的艺术氛围,文艺饭相当文艺范。

责编:达庆玙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