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公益|湘豫一家亲:胡辣汤挺住,臭豆腐来了

  写食派V   2021-07-23 09:00:52

作为全国食品工业龙头省份,河南一直是湖南食品企业对外投资最集中的目的地。在罕见的暴雨灾害面前,湖南食企行动迅速,用行动表达满满的情义:胡辣汤挺住,臭豆腐来了!

早在今年4月,湖南省工信厅行业事务中心主任倪东海就带队,组织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行业事务中心、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食品行业产业集群窗口平台等相关人员,北上河南漯河,开展食品产业调研,为我省休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河南受灾后,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也向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发出了一份深情满满的慰问信。



在信中湖南食联表示,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河南人民的顽强奋斗,有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河南食品工业以及河南全省一定能早日取得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继续创造食品工业一个又一个奇迹!河南食协会长陈振杰在微信中表达了感谢,并对战胜大汛、河南食品产业的明天充满信心。

在郑州等地部分道路中断,地铁、公交停运,市场、商超等被大水漫灌,给群众生活造成极大不便,食品等供应链面临空前挑战之际,湖南食企出手了。刚改名的“陈克明食品”,在河南驻马店、新乡拥有两大生产基地,此次大暴雨也让其工厂面临防汛防灾的巨大挑战,当得知前线物资匮乏消息时,陈克明食品立即成立救灾应急小组,迅速行动。

7月21日下午,从陈克明食品驻马店、新乡工厂出发,价值70余万元爱心食品——七十吨挂面与两千余箱方便食品,包括克明五谷道场自热米饭、自热面、方便面等被迅速装车,送往灾区。当晚,在经过数小时的长途奔波后,十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最终抵达郑州市新密市安全培训学校,这批物资将由新密市红十字会发往河南全省各受灾地区。

盐津铺子也不忘伸出援手,紧急为灾区送出准备的第一批新鲜出炉的沙琪玛2500件。2019年,盐津铺子在河南漯河创办一个占地200亩生产基地,主要建设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素食等8类休闲食品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一期共建设两栋厂房,引进沙琪玛、台湾米饼、酱油烧等生产线5条。



酒鬼酒、金磨坊食品、翻天娃食品等湖南食品龙头企业,纷纷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致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慰问信。作为中国最为重要的酱酒主销区,也是各大酱酒品牌最为重要的标杆市场,郑州在过去两年汇聚了大量的中高端酱酒,在这次灾情中部分酱酒经销商便遭受重创。酒鬼酒承诺,在灾情中受损的公司产品库存,后续可无偿换货。翻天娃食品决定,损坏严重无法继续销售的产品,全部由该公司承担损失。

责编:达庆玙

来源:写食派V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