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有看点——专访“湘味发现、食材寻根”直播活动项目组组长刘国强

  大湘菜报   2021-07-29 12:51:43

自7月21日在长沙举行了2021“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筹备工作全省动员会后,各活动组都在认真筹备活动的实施。作为八大主体活动之一的“湘味发现、食材寻根”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县市行系列活动,是在省组委会的指导下,市场化运作,由省生态农业联合会湘菜食材分会承办的活动,活动在60个县市开展最牛村厨、最美村播评选,并相应在各县市开展大型直播带货活动等,活动工作面广,内容丰富。今天,我们带着大家对活动的期昐,专访了该活动组组长刘国强。


记   者: 刚才看了你们系列活动执行方案,内容丰富,很接地气,您能和大家介绍一下活动的主要内容吗?

刘国强: 我们这次活动是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湘村美景、美食,以传播味道湖南,从实推动湘村名优食材与美食品牌推广和营销为出发点来规划活动内容的,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7项:

1.组织60个县市名优食材与美食上架“湘味发现——湘村美食分享平台”及相关合作平台(包括银行线上合作平台等),并向相关线下渠道推荐。

2.在60个县市里,以民间厨师和富有乡土气息的村播为对象,评选最牛村厨、最美村播。

3.赴60个县市组织大型湘村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活动。

4.整理、编辑出版《湘村名优食材与美食故事集》。

5.组织最牛村厨、最美村播在长沙举办技能与才艺展示暨颁奖活动。

6.优选最牛村厨、最美村播组合拍摄10集《田野餐厅》真人秀节目。

7.在北上广深和海口举办《湘村名优食材与美食故事集》首发式暨湘村名优食材品鉴推广活动。

我在这里特别要说的是,从美食的概念出发,我们推广的美食不局限于餐桌上的食物,包括各种美食,以全面推广“味道湖南”。


记   者: 活动内容安排确实很丰富,也很新颖,那你们这次活动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刘国强: 我们希望活动能为2021“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加分。总的目标是实现“三大亮点”、“四大成果”。

“三大亮点”:一是在最牛村厨、最美村播评选后,在所在县域最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点,选择富有乡村烟火味的场景,举办大型湘村美食直播活动,与大众分享湘村美景、美食;二是组织最牛村厨、最美村播进星城,在长沙绿世界艺术农庄,以湘村美食文化为题材,举办技能与才艺展示,展示乡村田园幸福生活和扶贫攻坚的成果及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三是在组织最牛村厨、最美村播培训的基础上,以湘村美食文化加百姓生活为题材,优选最牛村厨、最美村播组合,拍摄《田野餐厅》真人秀节目,让湘村美景、美食更好地走进大众生活,深度展现湘村美食文化的魅力,助力乡村振兴。

“四大成果”:一是通过直播带货,从实推动名优食材与美食的品牌推广与营销,做到数据说话;二是以图文并茂形式,编辑出版《湘村名优食材与美食故事集》,为湘村食材与美食推广赋予文化特色,提升品牌竞争力;三是为县市名优食材与美食推广选拔优秀人才,并加以培训,为在县市建立湘村美食直播推广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四是拍摄10集《田野餐厅》真人秀节目,以引爆湘村旅游、购物和投资。


记   者: 规划的活动亮点很夺目,活动成果也很不错,真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客观地说,这个活动很宏大,任务重、时间紧,那你们将以什么样的安排来实现活动目标呢?

刘国强: 确实,要实现活动圆满成功,对我们团队是一次高难度的应考,但有省组委会的指导、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和合作,我们有信心取得满意的成绩,把活动办得精彩和富有实效。我们为活动做了三大安排:一是争取相关单位联办和协办、与各县市活动组委会合办;二是组建强有力的工作团队,我们已组建了57人的工作团队,按工作内容分工设了7个工作小组;三是按照工作要求,做好业务培训,统一标准、统一步骤做好活动的实施。

责编:陈潇

来源:大湘菜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