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伟大事业,呼唤更多优秀干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13 06:40:33

伟大事业,呼唤更多优秀干部

湖南日报评论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湖南有刘勇会、沈裕谋、陈章杰、颜长文四名县委书记获此殊荣。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并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个特殊节点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着党中央对县委书记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旨在激励全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担负着推动改革发展、促进长治久安的重要责任。湖南有120多个县级行政单位,县域发展千差万别,但都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广阔舞台。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刘勇会专啃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的“硬骨头”,谱写了“山乡巨变”的新篇章;沈裕谋用“奋斗定义幸福”,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践行实业兴邦,树立起奋斗者的姿态;陈章杰始终奔波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路上,为民献出了真心;颜长文带领群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好扶贫“一线总指挥”。

从这四名获此殊荣的县委书记身上,人们看到了带领干部群众努力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干劲,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攻坚克难的闯劲,面对复杂形势奋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韧劲,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勇劲。他们的故事,不仅深刻阐释了“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内涵,也在告诉我们,今天人民呼唤和认可怎样的县委书记。

“官之至难者,令也。”海瑞在其《令箴》中曾这样说道。当好县委书记是不容易的。当下,在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各种风险考验下,一些干部感到不适不安,有人发出“县委书记不好干”的喟叹。榜样就是身边的标杆。四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把忠诚干净融入灵魂、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里、把修身律己镌刻脑海,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最优秀的精神品质。他们是镜子、标尺,激励着每位党员干部勇毅笃行、踏实工作。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我们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将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县域发展,“一线总指挥”重任在肩、使命在肩。

伟大事业需要更多好干部,伟大时代呼唤更多优秀干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铸牢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严守廉洁底线,勇于自我革命,继续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湖南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