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相传”庆“六一”关爱孤儿活动

刘靓   县妇联   2021-06-03 08:25:27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参观生态水果产业基地
参观生态水果产业基地
参观精准扶贫展览馆
参观精准扶贫展览馆

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靓)为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3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深入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基因永相传”为主题的庆“六一”关爱孤儿活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观看菖蒲塘村脱贫攻坚纪录片
观看菖蒲塘村脱贫攻坚纪录片

活动现场,县妇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干部子女与县慈爱园的20名孤儿结成对子,一起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全体人员首先深入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菖蒲塘村时的足迹,参观了该村生态水果产业基地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孩子们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断询问工作人员产业园里的各种水果的长势,特别是来到习总书记摘柚子的树前,讲解员生动地给孩子们讲了习爷爷当时说的“摘柚子是个技术活”的小插曲,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还参观了菖蒲塘村精准扶贫展览馆,集中观看了菖蒲塘村脱贫攻坚纪录片,在演播厅开展的党史知识抢答赛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热闹非凡。

 参观凤凰中华大熊猫苑
参观凤凰中华大熊猫苑

当天,全体人员来到了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参观学习,孩子先后参观了羊驼馆、孔雀馆、熊猫馆,当慈爱园的孩子们第一次与熊猫馆里的府府、清风、离堆等大熊猫亲密接触时,心情异常兴奋,开心不已。大熊猫们在室外馆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在水池里悠闲地泡着澡,在树枝上快乐的荡秋千,样子憨态可掬,吸引孩子们纷纷围观。最后孩子们在园区里还一起开展了“瞎子敲锣”、袋鼠跳、两人三足、踩气球等互动游戏,现场笑声不断,处处洋溢着儿童节欢乐的气氛。

孩子们参与互动游戏
孩子们参与互动游戏

县慈爱园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的既开心又有意义,特别感谢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们的陪伴。

责编:李孟河

来源:县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