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1 20:35:56

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瞿晓华)6月21日,永顺县“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溪州中学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州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杨明仁,党史学习教育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四级调研员胡军,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善勇,副县长陈利勇、县政协副主席田爱珍等领导观看决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樊未在致辞中指出,知识抢答赛既是对干部理论素养的检阅,也是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盘点,旨在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樊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充分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努力开创新气象。

来自全县县直单位和乡镇的54支代表队经过初赛后,最终角逐出16支队伍入围决赛。本次比赛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知识,竞赛形式包括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亲友对决和团队风险题四个环节。整场竞赛气氛严肃热烈,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集中注意力,听完抢答提示后,飞快按下抢答器,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争夺战”。经过轮番激烈角逐,最终由教体战线第1代表队夺得特等奖,颗砂乡和砂坝镇代表队夺得一等奖,盐井乡等三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宣传战线第3代表队、塔卧镇等10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共识,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抢答赛,提醒我们不能忘记红色历史,要以史为鉴、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县委宣传部干部吴映宜说。

县委组织部干部吴炼说道: “学史明智,鉴往知来,通过观摩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更加坚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奋进力量,锤炼过硬本领,未来必将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