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举行弘扬红色文明乡风启动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9 15:53:14

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涂孝辉 彭轩 周锦添)6月28日,永顺县在毛坝乡乾坤村举行弘扬红色文明乡风启动仪式,以红色精神为底蕴,结合中华民族及土家族精神,提炼、深化、推广红色乡风,为乡村振兴凝聚精神动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永顺县革命老区,红色底蕴深厚,灿烂的红色文化承载着主流价值观形态,包含着丰富教育内涵。为深化乡风文明,永顺县以红为底色,综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及土家族民族精神,提炼出以“忠孝仁义”为核心的红色文明乡风,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弘扬爱党爱国、孝敬长辈、仁爱互助、持正守法的红色文明乡风,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崇高的价值取向、深厚的群众基础涵养乡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群众心怀理想、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精神。

图为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为毛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现场为毛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芬为毛坝乡红色乡风志愿宣讲队、服务队及实践队授旗,标志着弘扬红色文明乡风行动正式启动。

图为永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芬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精神引领,将红色文化内化于以“忠孝仁义”为基础的中华民族精神之中,以红色文化涵养乡风文明,积蓄振兴动能。要优化载体支撑,各乡镇要成立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新时代农村讲习所等红色平台,发挥基层党员的“红色头雁”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生动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红色平台催化乡风文明。要细化工作融合,将红色乡风与宣传教育、产业发展及工作实践深度融合,以柔性的治理方式引领乡村精神风尚、赋能产业发展,推动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自治氛围,以红色乡风激发振兴动能。

图为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讲话。

毛坝乡党政主要领导、村支两委代表、村民代表、莓茶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实际工作和自身感悟,就如何弘扬红色文明乡风畅所欲言。李烛尘先生后人李青兰现场讲述了烛尘先生一心向党、一生为民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家风。接下来,永顺县将以红色乡风为引领,推动红色村规民约在全县范围内落地生根。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