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军到永顺县气象局调度防汛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8 17:38:45

新湖南客户端628 日讯(通讯员 刘水根)62722 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到该县气象局,通过查看卫星云图、雨量图、天气雷达回波图、天气盒子APP 等研判天气变化趋势,科学指挥、高效调度防汛工作。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向加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翔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以及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彭军(中) 调度防汛工作

据了解,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和中低层低涡切变系统持续影响,62720 时至2808 时,永顺县青坪、吊井、大坝、雨联、朗溪、润雅等6 个站点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雨量为青坪站点146.7 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青坪镇78.9 毫米,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大降水过程。

此次降水过程来临前,永顺通过永顺融媒,各乡镇、村级工作群及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消息》《气象信息快报》等重要警示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极端天气应对能力。

彭军指出,气象部门是防汛指挥部的千里眼、顺风耳,一定要加强监测、准确预报、及时预警、主动服务,为永顺防御极端恶劣天气及抢险救援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入汛以来,永顺所有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巡堤查险,增加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等的巡查密度,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防汛减灾工作有力有序。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