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坤带队检查安全生产、酒驾查处、公路治超等工作

陈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8 14:59: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陈虹)6月25日晚,双牌县委书记张建坤带队赴部分学校及培训机构、养老机构、医院、公路治超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前往滨江广场路口督导酒驾查处工作。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重点领域隐患迅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再排查再治理,见底清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县领导周润润、潘海山、廖小红、杨敏、段宁洪参加。

张建坤一行首先来到城区部分学校及培训机构,认真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通畅情况,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项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他指出,学校安全关系社会稳定,涉及千家万户。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打起精神、铆足干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要加强对学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意识;要迅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广大师生对灭火设施的实操能力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安保人员应急实战能力。

在县中医医院和县福利中心,张建坤走进消防控制室,检查消防主机是否正常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生命至上”“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等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和养护,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安全、优质的工作、就医、养老环境。

“今天是否有人喝酒开车?”“骑摩托不戴头盔的人有多少?”张建坤来到滨江广场路口执勤点,详细询问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情况。他强调,要逢车必检,坚决杜绝弹性执法和人情执法,对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进行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有序;要做好民警安全防护工作,规范佩戴单警装备,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随后,张建坤前往麻江和茶林治超点,详细了解公路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指导,向深夜坚守在治超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加强路面管控,以“安全治超、依法治超、科技治超、联合执法”为抓手,营造“不敢超、不能超、不想超”的良好氛围,夯实道路交通安全;要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治超队伍,用工作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