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坤带队督导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陈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8 15:2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陈虹)6月27日,双牌县委书记张建坤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赴打鼓坪乡、理家坪乡、江村镇、上梧江瑶族乡、塘底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不折不扣将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力保双牌一方平安。县领导王焕金、杨敏、段宁洪参加。

张建坤一行先后来到农贸市场、沿街商铺、打鼓坪中队、岁圆楼、学校、敬老院、加油站、液化气站、山塘水库等重要场所重点领域,现场督查消防隐患整改、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管理、防范措施落实、防溺水工作开展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张建坤指出,狠抓隐患整改是强化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抓好隐患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台账,做到对安全隐患真查真改;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

张建坤要求,暑假来临,天气炎热,溺水事故已进入易发期,必须要把学生防溺水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在水库、山塘、河道等重点区域和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加装隔离护栏、增添简易救生设备,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创新宣传举措,成立学生防溺水巡逻队,采取学生管理学生,学生监督学生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张建坤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状态,在临时治超站严格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班,确保客货车规范运营;要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车辆、驾驶员的管控力度,充分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新技术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从严查处、严厉打击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