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斌赴何家洞督查安全生产、防溺水、公路建设等多项工作

唐亚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8 15:1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唐亚娟)6月26日,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带队赴何家洞镇督查安全生产、防溺水措施落实等工作,并就乡村公路建设、竹木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杨敏、周明冬等参加。

在蔡里口小学,张跃斌详细询问了解学校防溺水宣传教育和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消防设施配备、学生宿舍管理情况。他叮嘱学校务必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把责任落实到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张跃斌还参观了学校特色校园文化教育区域,对蔡里口小学依托“竹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教育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你这个灭火器指针已经到黄色区域需要更换。”在何家洞安置区、就业扶贫基地、农贸市场和应急仓库,张跃斌详细检查了企业消防设施配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要求企业立即按标准更换不合格的消防设备,并要求何家洞政府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加强消防应急演练,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西蔡公路何家洞至蔡里口路段,张跃斌实地查看了公路破损及公路养护情况,听取何家洞政府、交通公路部门关于公路建设的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科学谋划,积极争取、尽早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道路养护管理,迅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等隐患点排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出行便捷、安全。

张跃斌还前往何家洞鸿业竹木加工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竹木产业发展。随后前往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听取隐患点处置情况汇报。他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利用好何家洞广阔的楠竹资源,积极引进竹木加工企业,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完善竹木产业链建设,做活竹文章。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