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灯闪烁!经开警方“平安一号”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1 17:5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梅)一簇簇闪烁的红蓝警灯,是群众心中最安心的颜色;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忙碌身影,是城市里最耀眼的“警”色。6月15日,岳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为期20天的“平安一号”行动拉开序幕,分局各单位纷纷响应,积极行动,组织民辅警对全区范围进行大清查、大巡防、大管控。

巡防护民安

行动中,分局各单位组织民辅警采取车巡和步巡的方式,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和区域全天候、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护墙”,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按照“平安一号”行动部署,全体民辅警小分队到辖区各学校、重要路口、商圈、小区进行巡逻,以最高的标准、最优的作风、最实的举措,落实大巡防工作。

清查除隐患

为了进一步优化社会治安环境,6月18日晚,经开公安组织各单位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治安隐患。此次行动,重点对旅馆、足浴场所、网吧、娱乐场所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场所进行清查,主要检查场所是否依法依规经营、是否有按规定依法做好登记、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民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20余台次,清查各类场所50余家,当场排查隐患4处。下一步,经开公安将继续加大清查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整治保安全

6月19日,岳阳经开区成功处置一非法储油点,将储存罐中约5吨劣质油品安全转运,解除了重大涉安险情。

6月16日晚,经开区公安分局接警称,在岳阳大道连接线鑫都医院综合门诊部院内地下埋有一大型私人油库,严重威胁旁边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分局党委立即下达指令,要求刑侦大队与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进行调查。局领导带领刑侦大队多次在西塘镇与相关职能部门碰头会商案情,在案件办理中与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对接合作,研究法律适用,并对该私油进行24小时现场管制,防止次生危害发生。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覃某某、陆某某涉嫌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路某某、李某涉嫌危险作业罪被刑事拘留。依照有关危化品处置规程,在危险化学品专家的指导和中石化岳阳公司工作人员的专业操作下,已成功将该非法储油点储油罐内的劣质油品抽取并转运至稳妥地方处置,保证了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开公安将以此为抓手,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里深入开展燃气、交通运输、成品油非法储存交易、消防、建设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