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关爱助成长 情暖庆六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1 17:4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王佳秀

童年,值得用心用爱用甜蜜去对待。又是一年“六一”时,南湖新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六一”,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爱护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儿童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南湖幼儿园

6月1日,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德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黄立新等一行人来到南湖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形式丰富的游戏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最后老师们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节日礼物和祝福贺卡,愿孩子们幸福健康成长。


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6月1日,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到湖滨街道宏润家园幼儿园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生源、环境、教学活动等基本情况后,并重点就今年3月1日实行的《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和6月1日实行的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情况进行了调研,随后与家长一道参加了幼儿园“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活动,向幼儿园赠送了相关法律法规单行本及教育书籍。


区民政局

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民政局局长谢芳一行来到湖州学校,开展“童心同行,欢乐一家”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并向40名留守儿童送上礼物和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湖州学校留守儿童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向上向善的力量,让孩子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茁壮的成长。


湖滨街道

5月28日,湖滨街道湖滨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关工委和街道工会,开展以“童心向党迎百年·中国力量代代传”为主题的关心下一代亲子活动并向乐贝尔幼儿园的小朋友赠送了活动礼品。

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但学习了红色故事,吸收了精神营养,还锻炼身体和意志,让红色党史故事在社区青少年儿童和社区群众中生根发芽、长叶开花,使他们在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的熏陶中铸“魂”立“根”。


龙山管理处

5月28日,龙山管理处工会、妇联、党建办联合组织“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儿童送去“爱心书包”和节日的祝福。

短短的捐赠,没有隆重的仪式,没有锣鼓喧天彩旗飘飘,有的是对孩子们的爱心和希望。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表示:“一个小小的书包并不贵重,但它所承载的是一种希望,是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一种动力。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好好学习,长大多为家庭和社会作贡献。”


刘山庙社区

6月1日,刘山庙社区组织辖区家长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精彩有益的“庆六一”少年儿童安全知识讲座,共70余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徐爱民老师对小朋友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通过观看视频、知识讲解和答题互动等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们对游泳安全知识尤其是防溺水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掌握。


湖畔社区

5月30日,求索街道湖畔社区联合东方红小学429班开展了“爱心飞扬 情暖六一”爱心捐赠活动,共为湖畔社区“儿童之家”捐赠图书300余册。

此次爱心捐赠、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使困境儿童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还拉近了社区与群众的联系,进一步传递了正能量,发挥了党群连心的大作用。


圣安社区

5月30日,圣安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幸福童年幼儿园开展了“我心向党 百年赞礼”大手牵小手六一亲子活动。

圣安寺广场,彩旗飘扬,鼓乐阵阵。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排成整齐的方阵,参加一系列的亲子竞赛活动。最后大家一起高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圣安寺广场展现出“我心向党,百年赞礼”八个大字。

此次活动,培养广大学龄期儿童从小学会不畏艰难、艰苦朴素、自强自立的坚韧意志,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鼓舞广大青少年儿童和社区群众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不断前行,让红色精神在这片热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金鹗小学

5月31日,金鹗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唱比赛。

一至六年级各方阵队着装整齐,神采飞扬,通过优美的歌声,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唱响了新生代的热血与梦想。歌唱比赛精彩纷呈,一个个神气的小指挥、一排排整齐的方阵、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比赛不断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孩子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祖国的伟大,激发了浓厚的爱国情怀,更进一步推动了金鹗小学红色校园文化建设。


湖滨学校

5月28日,湖滨学校组织开展以“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六一暨建党一百周年活动。

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美术、手抄报和书法作品展的形式开展,舞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舞台下,一幅幅作品题材多样,表现风格丰富,构思充满童趣,洋溢着学生们的思想情感和大胆新奇的想象,也彰显了广大少年儿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和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畈中小学

6月1日,畈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六一儿童节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

畈中小学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殷切的嘱托,并对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活动在气氛热烈的文艺汇演中进入高潮。


畔湖湾小学

5月31日,“红心向党 童心飞扬”庆祝六一儿童节艺术展演活动在畔湖湾小学举行。

此次的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更是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一个个节目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树立了正确的方向,立志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湘一南湖学校

5月27日,湘一南湖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风华 红心向党》大型主题晚会暨第四届艺术节展示活动。

晚会突出红色文化主题,分成颂伟大历程、唱红色经典、演时代新风三个篇章。通过情景歌舞表演、红色故事演绎、诗歌朗诵、乐器演奏等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追寻党的红色足迹,礼赞党史的波澜壮阔,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达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的志愿。


区四幼儿园

近日,区四幼儿园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之突围行动”大型亲子军事演练及六一游园活动。

在“重走长征路之突围行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经过匍匐过草地、激战腊子口、飓风营救等环节胜利会师,使小朋友们深感红军长征的不易。

在园长妈妈的统一组织下,开启了游戏时光。接力种瓜、赶小鸡、极速穿越、金蝉脱壳、老狼老狼几点钟、夹夹乐、翻山越岭、球球大作战等游戏种类繁多,每完成一种游戏就能集到一个徽章,集齐所有徽章后就能获得园长妈妈的神秘礼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