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管理处:女子不慎落水 社区人员紧急救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3 10:3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彭雨琪

6月3日清晨,一名女子不慎落入黄梅港河中,龙山管理处黄梅港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与热心群众合力将其成功救援,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6月3日是黄梅港社区居委副主任曹智负责值班,他像往常一样,和志愿者一同在赶山路口护送前往郭镇小学读书的孩子们过马路。7点48分,他正准备收工回社区时,一名热心群众告诉他,发现一名女子掉入了黄梅港河道游客服务中心段。

曹智迅速带领两名志愿者赶赴现场,看到落水女子半截身体浸泡在河水中,她的双手紧紧抓住岸边的一根水管。当时正在下大雨,河水湍急,情况十分危险。曹智迅速向龙山管理处工作群汇报,并拨打119救援电话。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得知此事后,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采取营救措施。

落水女子的家人随后赶到现场,时间不等人,黄梅港社区支委委员、退伍军人翁艳林和落水女子的弟弟一同跳入河水中,将女子托举起,在岸上人员的协助下,将女子成功营救上岸。

据悉,落水女子王丹(化名)是黄梅港社区黄梅苑居民组居民,今年28岁,双腿残疾,于6月2日晚从家中走失,不慎落水,被黄梅港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合力救助。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