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社区:学史力行办实事 心系百姓解民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9 10:3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鲁萍

6月8日上午9时,圣安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中心思想,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党课研讨会暨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老党员、全国铁道部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黄球中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以“理想与奋斗”为主题的党课,并组织开展了研讨,通过身边的人和事为辖区青年志愿者来诠释了什么是理想与奋斗,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进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会后志愿者们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家电维修进小区”的实践活动。活动现场,闻讯早早赶来的居民们从家中拿来电风扇、电烤箱、电烤炉、电热水壶、电饭煲、吹风机等小家电让维修人员“会诊”,各种小家电摆满了桌子。志愿者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处理检查出的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并对不方便出门的居民进行上门服务。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力行”,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心里,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