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君山区举行

夏凌阁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02 16:40:00

“我是中国少先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6月1日上午,岳阳市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君山区楼西小学开展,46名少先队新队员胸前佩戴火红的红领巾,高举右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岳阳市委主办,共青团君山区委、君山区教育局、君山区楼西小学承办。在楼西小学文化坪上,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执少先队队旗,少先队员们面对队旗,庄严行礼。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宣布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名单,并为46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大家进行庄严宣誓,随后岳阳团市委副书记綦小广为新成立的中队授中队旗,君山副区长周志辉为新聘任辅导员老师授予聘书。

“我们要向袁隆平爷爷学习,从小事做起,绝对不能浪费粮食,做一个像袁爷爷一样有着伟大理想的人。”在参加完红色故事分享后,该校4年级学生黄静深有感触地说。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中,该校红领巾讲解员、优秀少先队代表彭烨还分享了《我心向党》的红色故事,楼西小学副校长何花为大家讲述了袁隆平的故事——《一粒种子改变世界》。

据悉,值此建党百年,团市委、团区委以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方式组织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和仪式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少先队的向往,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接下来,还将用实际行动将党的红色基因和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

责编:吴天琦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