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校友刘泽颖中建五局海外建设团队荣获2021年“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1 11:40:17

近日,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评选表彰了12个“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湖南科技大学校友刘泽颖海外建设团队名列其中。

刘泽颖海外建设团队在成立的13年里,深耕海外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累计参与刚果(布)、巴基斯坦等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道路施工里程471.92公里,推动10余个“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高标准完成,获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鲁班奖2项,以及“中国建筑蓝海奖”,相关事迹被中央媒体宣传报道20余次。

▲刘泽颖中建五局海外建设团队荣获2021年“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刘泽颖是该校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专业2006届毕业生,现任巴基斯坦PKM项目总工程师。在大家眼里,他是一位沉稳干练、勇于担当的80后党员,有着丰富的海外工程项目管理经验。身处海外十余年,刘泽颖始终牢记使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活动。他组织志愿者为刚果(布)、巴基斯坦捐助贫困学校4所,定期给孩子们上中文课,讲解安全知识;免费修建进村公路5条、便桥7座;维修宗教活动场所3个;举办大型中国刚果文化节2次。这些善举不仅传播了中华文化,也让中刚、中巴友谊在海外广泛流传。

▲刘泽颖中建五局海外建设团队荣获2021年“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作为一名奋战在海外的中共党员,刘泽颖表示,作为中建五局企业文化“超英精神”的传承者,就是要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坚持原则,为建功‘一带一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