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党委联合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1 14:51: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陈凤芬)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至20日,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党委第一、四、八、十五党支部共63人在浙江嘉兴南湖、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陈云纪念馆和故居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南湖红船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5月18日下午,全体党员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5月19日上午,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党的诞生历程和永不忘却的初心,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

▲全体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和故居

5月19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和故居。陈云纪念馆通过700余件文物、88张照片,展现了陈云同志在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等方面的历史记忆。通过亲自目睹文物、照片和听解说,深切体会到平凡中见伟大的陈云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全体党员一同参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朗读会

▲全体党员一同参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朗读会

5月19日晚上,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朗读会。个人或集体朗诵了《南湖(红船)之歌》《南湖,我们来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旗更鲜艳》等11个原创或选诵作品,29人次上台诵读,全体党员认真听读,在连诵带歌的时节一起参与高歌,将朗读会带入一个个高潮。朗读会持续一个多小时,大家激情高昂,歌颂党和祖国,感恩党和祖国,祝福党和祖国。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嘉兴南湖、上海之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实践活动,对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虽然大家退出了工作岗位,已无力再将重任担肩头,但可以将初心使命牢记心中,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建言献策、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