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少数民族学子在全省“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9 16:26: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谢丹桔)6月21日,湖南省第七届“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9级满族姑娘蔺忠慧在激烈的角逐中斩获高校组一等奖,该校统战部谢丹桔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蔺忠慧(右二)荣获高校组一等奖

比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学校选拔推荐,通过湘潭市初赛后,蔺忠慧与来自全省29所学校、涵盖10个民族的31名选手入围决赛,同台竞技。蔺忠慧身着民族服装,用真挚的感情、鲜活的语言,以《爱和希望在音乐中绽放》为题,生动地讲述了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王育霖教授用爱点亮留守儿童音乐梦想的故事。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比赛由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的主旋律。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