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请回答!长沙市湘湖管理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邢骁 通讯员 谭洁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6 14:24:14

同志,请回答!长沙市湘湖管理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谭洁侨)今天上午,长沙市湘湖管理局组织开展《同志,请回答!》——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科室、局属各企业、局工会联合会等负责人和参赛队伍齐聚一堂,深入学习党的历史。

此次比赛共8支队伍参加,其中5支来自局属企业、1支来自局机关支部、剩余2支则分别来自社区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现场,8支队伍围绕心跳问答、急速抢答、身临其境、巅峰对决4个环节展开了激烈比拼。其中,身临其境环节精选了芙蓉区红色景点,如湘江评论旧址、红军渡旧址等,推动参赛选手了解在地红色文化,弘扬“芙蓉精神”。

最终,汽配城代表队、建材城代表队、灯石城代表队分获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观众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党史是党员党性修养的绝好教材。党史中所蕴含的信仰、信念、信心,使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之实践、为之奋斗。”当天的比赛,还邀请了中南大学专家学者助阵。他们既担任仲裁组组员,参与整场比赛仲裁,又担任竞赛讲师,为选手解锁锦囊题目,为观众解答疑惑。

今年来,湘湖管理局在芙蓉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集中学”与“个人学”、“支部学”与“部门学”、“带头学”与“自我学”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故事分享会、红歌会、演讲比赛相融合,不断丰富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据悉,下一步湘湖管理局将进一步盘活辖区内部红色资源,持续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同频共振”,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生气。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