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三考” 芙蓉区全力以赴

  红网   2021-06-01 16:16:55

备战“三考” 芙蓉区全力以赴

实地查看备考情况。图/陈佳卉

红网时刻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沈梦艳)“三考”开考在即,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5月31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带队前往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进行考点检查。周春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三考”各项工作,确保芙蓉区“三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区领导刘洪波、梁汝岚参加。

今年是湖南省实行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之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新高考采用“3+1+2”模式,不分文理科,语文、数学、外语3门实行全国统一考试;首选科目为物理、历史2门,考生须选择其中1门参加考试;再选科目为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考生须选择其中2门参加考试。今年,芙蓉区报名高考考生2958名,单招录取后实际参考考生2458名,设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两个高考点。目前,全区高考各项工作进展平稳有序。

“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要扎实做好”“监控设备是否按最新要求更新?要反复测试确保万无一失” “安全保卫、交通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要事无巨细,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在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周春晖实地察看学校监控室、校园广播系统等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应急预案等各项考务工作准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周春晖听取区教育局关于“三考”考试筹备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考务工作。认真分析新高考的新变化,科学研判风险隐患,周密制定针对性方案,详细摸底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强化工作责任和措施,制订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妥善处置,做到万无一失;全力以赴,确保“三考”工作安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考点设置、周边安全、环境治理,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三考”“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部门协同,统筹做好保障工作。既要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也要压实属地责任,制定考点责任清单并明晰责任单位,确保每个点位每个时段都有专人负责,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胡什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