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节,东屯渡街道邀党群学党史诵经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0 19:06:32

这个端午节,东屯渡街道邀党群学党史诵经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钱敏)今天下午,由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我们永远跟党走,文明实践手牵手 ”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芙蓉区东屯渡街道举行,此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此次活动,街道邀请社区居民与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史,诵读经典,品味端午习俗。《春江花月夜》等创新型歌舞节目则与现场设置的书画展示区、“端午手工”互动体验区以及大型龙舟、粽子道具展陈打卡区一起增进了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强化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

现场,街道为“廉心·连心”志愿服务队等团队和个人颁发了最美志愿服务队和最美志愿者等荣誉证书。在这些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榜样带动下,街道汇聚起基层志愿合力,更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女儿,实才为本,你也别忘了谦虚好学,练就一身‘实学’······为党做宣传工作,‘实德’显得尤为重要,风清气正是我从小就教导你的话。”一封来自东屯渡街道退休老党员何慕周的红色家书缓缓展现在观众面前。一字一句、一斟一酌间尽显年迈父亲对女儿寄予的深厚期望,传递出清廉为公、为民谋事的良好家风与家国情怀。

基于此,东屯渡街道也现场对近期的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近年来,东屯渡街道基层治理遍地开花、志愿服务无处不在。一方面,经过前期调研,白沙湾社区理顺居民服务需求,深挖辖区共建单位以及居民领袖资源,形成“连心单”并现场发布,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基层治理的“履职清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实现基层善治。另一方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资源聚合下,基层志愿活力得以迸发。不论是拾金不昧真诚纯善的厨师张永平;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警察刘头仔;还是坚守在公益之路10多年的“黑爸爸”罗志成,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众人展示了东屯渡街道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