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抢答赛

邢骁 通讯员 王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0 20:32:57

芙蓉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抢答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王琴)今天下午,由长沙市芙蓉区委主办,芙蓉区委办、芙蓉区直机关工委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芙蓉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抢答赛举行。全区共有21个党(工)委的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激烈角逐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其中,马坡岭街道代表队获一等奖 、朝阳街道代表队、隆平高科技园代表队获二等奖,东湖街道代表队、公安分局代表队、区直机关获三等奖。长沙市直机关工委、芙蓉区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这次竞赛活动,为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崇敬之情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高潮。”参赛代表表示,通过以赛促学,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收获很大,深受鼓舞,今后一定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贡献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芙蓉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总体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用好用足芙蓉资源,从开展“芙蓉树标杆,我们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到就认这个理·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从“潇湘巾帼心向党”朗诵比赛到推出“红色演出季”,从首批推出《湘江评论》旧址、程潜公馆、杨开慧就义纪念处等八处高水平现场教学点到打造京剧《向警予》《热血当歌》等红色剧目,全区上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芙蓉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抓好实践活动项目、群众诉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三张“清单”,提振党员干部创新实干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的执行力。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