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屋场,红色家风代代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6 13:00:09

党史教育进屋场,红色家风代代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曹珊珊)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湖南省委党校露天党课暨“党课开讲了”活动走进含浦街道九丰村车埠岭屋场,50余名党员群众汇聚一堂,共上一堂特别的“露天党课”。

2018年以来,岳麓区通过搭建区域化平台,整合优质资源下沉服务基层一线,打通农村培训的“最后一米”,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师课堂。

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党校副教授徐芳围绕“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将“红色基因”与“最美家风”紧密结合,生动鲜明地讲述了毛主席送子抗美援朝、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等家风故事,阐述了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树立好家风的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学习革命精神,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见证了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榜样力量后,对于党史、家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老党员周石其感叹道:“以前上党课都是课堂上听、做笔记,比较枯燥。现在的露天党课,讲得都是朴素的话、通俗的道理,感觉很新颖,也不陌生了,我们也能更融入课堂了,也体会到了老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一起去学习。”

据悉,含浦街道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形式,结合实际为农村党员精心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大餐”,旨在满足党员教育培训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员学习党史、践行初心的主动性,从而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