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 王攀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1 10:14: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攀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各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近日,2002班同学们在班主任黄旭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民学会旧址举行主题为“童心向党 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追忆百年前革命先辈们,为改造中国和世界,成立新民学会,树立为国家民族做事业的远大志向并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史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红色种子。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蔡和森故居”来自新民小学的小小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蔡和森一家曾经住过的房间,用过的物品,还讲了一个豆饼如何激发蔡和森投身革命的故事。故居空间虽小,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参观热情,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扬起小脑袋认真聆听。走出故居,旁边是一片长满各式蔬菜的菜地,毛主席和蔡和森还曾在这里耕种过。

(黄老师在给大家讲解学会的主要成员和史实)

移步陈列馆,丰富的图片再现了学会的光辉历史,在黄老师的引领讲解下,同学们对学会的主要成员、纪律、发展历程有了更多了解。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新民学会的宗旨是什么?”黄老师在提问

参观之后,黄老师先是提问了几个问题,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然后帮同学们进行了学习总结,用新民学会的成立和发展来解释组织的重要性和团队精神的力量。要做好任何一件事情,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要制定对应的计划。在实施计划的过程中,还需要组员们做好分工,要不断进行学习和交流讨论,齐心合力,这就是强大的团队精神。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启迪着每个幼小的心灵。

(同学们正在唱歌)

最后大家一起献上《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用美妙的歌声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完成了本次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好好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努力为社会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