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咨询、知识普及、防护教学 望岳街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渗”入人心

通讯员 郑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7 17:06:05

安全咨询、知识普及、防护教学

望岳街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渗”入人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胡宏辉)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广泛提高群众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今天,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举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普及了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危化品安全……此次活动,现场设置有六大主题咨询台,工作人员派发安全资料,为居民群众解答疑问,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家住奥克斯缤纷广场附近的刘女士说:“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安全事故涉生活方方面面,涨知识了!”

为了让安全二字渗透到每个人的思想意识中,贯穿在生产的各个流程中,奥克斯缤纷广场物业经理赵洋作为企业代表,在现场活动做出“零伤害承诺行动”宣誓:“我们将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与底线,坚持安全生产的工作理念牢记于心……”

近期在湖北十堰发生的“6.13燃气爆炸事故”,给安全生产敲醒了警钟。针对此次安全事故,望岳街道请来长沙冰宇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减少因不懂燃气知识导致的安全事故。

除了理论知识普及,湖南迈格瑞特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对防烟面具、灭火器等安全防护装备进行使用教学,提升群众安全工具的使用技能。同时,为了构建一个轻松的安全知识学习氛围,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知识竞赛,老少居民纷纷踊跃参与。

“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谐;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够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安全健康发展。”望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安全意识深深植入群众心中,具体落实到企业生产过程中。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