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人、10个组织获表彰!岳麓街道“两优一先”和“街道之星”展风采

通讯员 李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4 09:54:45

170人、10个组织获表彰!岳麓街道“两优一先”和“街道之星”展风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聪)颂百年风华 焕岳麓风采。6月23日晚,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岳麓街道之星”颁奖晚会在中南大学音乐报告厅举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0位第二届“岳麓街道之星”获表彰。

岳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铁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淳,区政协副主席彭首志,部分驻岳麓街道单位负责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社区(村)两委成员、受表彰对象代表等近400人参加。

颁奖晚会上,岳麓街道工委书记侯朝阳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集中宣誓。侯朝阳表示,伴随伟大的党前进的铿锵步伐,岳麓街道在谋求加快发展的征程上,谱写了一曲曲突破和跨越的华彩乐章。2021年,全街上下要坚定不移践行岳麓区委、区政府“三强四融”发展战略,朝着“十四五”规划的远景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麓而不懈努力。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康宣读了表彰决定。获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上台领奖。

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就成为了我们党最光辉的形象。晚会现场还对40位第二届“岳麓街道之星”进行了颁奖。

战“疫”之星用生命保护生命,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服务大科城奉献之星奉献着青春和力量,为大科城的建设添砖加瓦;文明风尚之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成为一种新风尚;党员先锋之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岳麓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榜样就在身边,平民亦是英雄。他们的无私奉献,既有力诠释了各级党组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风貌,也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时代追求。

“我今年入党60年了,我想对党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甲子初心不变。岁月虽易流转,党魂永存我心。”

“我今年入党30年了,我想对党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辉煌。我将矢志不渝跟党走,带领企业立新功!”

“20年的党龄,我想对党说:党在我心中是一座引路的灯塔,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更是不变的信仰!我将紧紧跟随您的步伐,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

6位党龄“逢10”的党员代表向党深情表白,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深埋心底的敬意。

当晚,张铁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号召全街党员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整场晚会还进行了舞蹈《逆行者》《晨光曲》、群口快板《万象更新大科城》等节目表演,让观众们在视听盛宴中感受大科城的飞速发展。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庄严承诺:永远听党话,报党恩,跟党走。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