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大科城师生、群众安全,岳麓街道开展燃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9 18:17:38

守护大科城师生、群众安全,岳麓街道开展燃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向海)6月18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联合岳麓区城管局、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岳麓执法中队、岳麓派出所和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麓监管所对辖区燃气站点进行综合整治。当天,行动暂扣燃气钢瓶75个,收缴“三无”灶具3套。

岳麓街道地处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核心范围,辖区内高校师生聚集,安全问题是重中之中。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街道范围内非法经营燃气站点进行联合执法,对燃气站点钢瓶的安全存放、钢瓶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未检和报废以及标记不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测人员现场采用气体泄漏检测仪,测试液化气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气等安全隐患展开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普及燃气安全防范知识,提出燃气安全规范操作的要求。

“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岳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