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敞坪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劝导纠正不文明骑行行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5 15:31:43


雨敞坪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劝导纠正不文明骑行行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泽 段正光)临近“七一”建党百年,又逢暑假将至,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从6月24日起,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交管站联合岳麓区交警大队九中队、雨敞坪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针对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不佩戴头盔、非法载人,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不良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请您靠边停车!您和后座的人都不带头盔,这样骑车很危险。”今天上午,在雨敞坪镇集镇交叉路口,一辆搭乘2人的红色摩托车被拦了下来。2名驾乘人员年纪比较大,均未按照要求佩戴头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经工作人员的劝导,骑行人戴上了头盔,随行乘客因没有携带头盔而改乘公共汽车。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不仅全力纠正驾驶人的非法行为,还在现场组织交通法规知识学习,张贴《安全须知》,发放“一盔一带保安全”安全知识宣传单,以翔实的数据和使用原理阐述“一盔一带”必要性。

头盔和安全带是如何保护驾驶人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在雨敞坪集镇经营冷库的周嗲最近几个月因经常与执法人员打交道,也学有所获:“就是因为你们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要戴头盔,我现在骑电动车出门,就算天气再热,都会不自觉的把头盔戴上,不戴反倒不自在了。”

“现在正值盛夏,天气炎热,暑假也快到了,大多数学生都喜欢骑行电动车、摩托车,而且行为比较随意。骑行戴头盔较热,群众自觉戴盔的意识会相对减弱,骑行不佩戴头盔、违法载人、违法行车停车的现象也逐步增多。”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交管部门会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和整治力度,尽量保障镇域交通秩序畅通,把交通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今年以来,雨敞坪镇以交通主管部门行动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坚持“白天加黑夜、工作日加周末”的工作节奏,紧盯重点时间节点、地点,以现场劝导纠正、宣传教育为主,有效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目前,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逐步增强,交通秩序井然。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