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有位“新乡贤”伢子,免费送鸭苗又教村民养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3 19:53:45

莲花镇有位“新乡贤”伢子,免费送鸭苗又教村民养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如梅

“你知道不,我们村那个阎宽伢子又来送鸭苗了咧,一起去领啊……”近日,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三和村村民阎宽给乡亲们送鸭苗的事情,传遍整个村子。

早上八点不到,阎宽公司门口就排满了前来领鸭苗的乡亲们。“咦?阎宽人呢?”排队的乡亲们发现不对劲,平日里,阎宽不是在菜地就是在养殖场,那天却一直没有露面。原来,那天阎宽赶往张家界慈利县做扶贫公益,给那边的贫困户送蔬菜。但他却在公司门口留下了纸条“捐赠15000羽鸭苗,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长沙阎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当天,在三和村村支两委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一直忙活到中午12点,才把所有的鸭苗送到乡亲们手中。收到“小可爱”的村民,个个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阎宽这个伢子,就是我们三和村宝咧!”提到阎宽,三和村人人都竖起大拇指。

今年是阎宽为三和村低保户、困难户赠送鸡鸭苗的第二年,已累计发放鸡鸭苗15000羽,价值约三万元。除此之外,阎宽还拿出自己的“私藏”——多年来养殖鸡鸭的经验,教给大家养殖技术,让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

阎宽是三和村梅家坳组村民,为了照顾父母,他选择回乡创业,从事养殖业已十多年,经营长沙阎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除了养鸡养鸭,他还积极把三和村特色农产品、菜苗等集合起来,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带货等方式卖出去,让更多人吃到三和村的“放心菜”,也增加周边村民的收入。阎宽一心带动乡亲共同致富的愿望,大家都看在眼里,今年初,阎宽被评为“岳麓好人”和“莲花新乡贤”。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立足本职,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中,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村的困难群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大家,做有担当、有作为的莲花人。”阎宽提到未来发展,满是期待。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