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一个月,岳麓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8 19:30:25

持续一个月,岳麓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肖百万 张金红)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为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氛围,推进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长沙市岳麓区民政局于本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持续1个月。

6月18日,由岳麓区民政局主办,岳麓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南家塘社区协办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广场、学校、进村(居)集中宣传活动在望城坡西中心星悦广场前坪和望新小学举行。民政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携手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向群众普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星悦广场前,一幅“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的宣传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广场中央摆放着宣传展板,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向群众发放着《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暑期安全手册等;望新小学内,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围绕在岳麓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很多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讲解。“暑期快来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工作人员给学生、老师都发放了未成人保护法宣传单页、暑期安全手册、防范校园欺凌等手册,并叮嘱学生保护自身安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岳麓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为积极塑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希望引导家长和未成年人了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内容,促进社会大众共同关注保护未成年人,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提供积极有益的帮助。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