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禁毒版“中央厨房”、聘请禁毒“形象代言人” 岳麓区禁毒宣传出新招

郑旋 通讯员 章迎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3 20:50:20


打造禁毒版“中央厨房”、聘请禁毒“形象代言人”

岳麓区禁毒宣传出新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章迎春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宣传活动暨岳麓区“6.26”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岳麓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行动,坚持以“最高站位、最严举措、最强保障”的工作方针,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支撑保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搭建“中央厨房”,成立湖南首个区级禁毒宣传融媒体中心

为充分调动各街镇、单位开展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岳麓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立足禁毒宣传发展新趋势,转变传统宣传思维,联动区域内媒体资源,联合岳麓区融媒体中心启动湖南省首家区级禁毒融媒体中心建设,致力打造禁毒工作基层版“中央厨房”。

活动现场,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与区禁毒委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华良共同为岳麓区禁毒宣传融媒体中心揭牌。

据了解,岳麓区禁毒宣传融媒体中心将紧扣禁毒宣传教育主题,下设调度中心、采编中心、技术中心“三个中心”,立足于内容生产,探索“内容+”的新空间,实现媒体平台与群众服务“无缝连接”。

此后,该中心将启动《禁毒工作大家谈》大型视频访谈节目,推出岳麓禁毒小哥等网红人物,通过小视频、禁毒海报等各类作品及线下活动,对全区禁毒工作进行专题系列宣传报道,不断提升民众禁毒意识,引导群众要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全力做好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宣讲禁毒故事,聘请四位区级禁毒宣传形象代言人

“当时室外温度三十多度,欢乐雪域里面温度是零下五度,在里面拍了一个多小时,拍了一遍不行拍第二遍,NG了不知多少次,冷到手都发抖,话都说不好了……”活动现场,“岳麓禁毒小哥”邹欣宇深情讲述着拍摄禁毒原创视频一年多以来的奋斗故事,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邹欣宇已然成为视频播放量达2亿余次、拥有17万粉丝的抖音“网红”,为更多人传达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

在岳麓区,还有许多人在禁毒宣讲的第一线。20余年一直秉持炙热红心关心下一代成长,始终扎根一线从事禁毒教育和帮扶工作的全国优秀党员、岳麓楷模、禁毒志愿者范志明;建成禁毒教育文化长廊、开辟禁毒文化图书角、开放禁毒音乐剧排练房、发动禁毒宣传小小志愿者,让学生们在内心里构建起禁绝毒品的坚强防线的禁毒教育工作者肖磊;立足禁毒宣传发展新趋势,发起免费代驾禁毒宣传的岳麓区社会禁毒协会副会长陈勇刚……这四位不平凡的普通人分别立足岗位、以不同的方式共同为岳麓禁毒工作注入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岳麓区禁毒委聘请邹欣宇、范志明、肖磊、陈勇刚为禁毒宣传形象代言人,并颁发聘书。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