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整治大行动!雨敞坪镇查处52台电子礼炮

通讯员 王淑捷 卢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7 21:31:17

安全整治大行动!雨敞坪镇查处52台电子礼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淑捷 卢杰)“这个电子礼炮属于三无产品,不符合质量要求,达不到安全条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必须查封,请您理解配合!”近日,在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嵇家山村,执法人员现场封存了一处电子礼炮。

为深刻吸取“4.26”邵阳电子礼炮爆炸事故教训,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雨敞坪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大排查行动。针对辖区内所有电子礼炮经营、使用情况,再次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电子礼炮予以封存,暂停使用,此次排查共查出40家52台大小电子礼炮。

除了排查电子礼炮外,雨敞坪镇还以网格为单位,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镇12名一级网格长带队到责任网格内的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围绕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严格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问题整改,依托网格化平台,接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行动,确保隐患消除到位、问题不反弹。

电子礼炮排查和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只是雨敞坪镇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辖区安全稳定,雨敞坪镇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安全整治大行动,以宣传先行、网格助力、联合执法相融合的方式,全面排查问题、整治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悉,自开展安全整治大行动以来,雨敞坪镇共组织学习培训12次、播放宣传广播180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执法人员32名,对辖区内13家重点企业、7家驻镇单位和燃气站、烟花爆竹店、餐饮门店等79家经营个体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出消防通道堵塞、电线私拉乱接、消防设备配备不足等问题27条,当场整改22条,责令限期整改5条。

“行稳致远,平安永远是发展和建设的基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安全始终要放在首位,我们将在巩固安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牢抓实抓细安全工作,确保镇域平安稳定,助力‘平安岳麓’建设。”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围绕“安全”开展各类活动,做实做好基层治理文章。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