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发展百佳案例创新传播人气奖颁奖

    2021-06-22 16:59:18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与获奖选手合影)

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发展百佳案例推介活动自2020年6月12日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级文物管理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81个文博单位的255项案例申报,其中161项通过资格审核进入现场评审环节。活动于10月金秋文博会期间向社会公布了40个重点推介案例、60个一般推介案例。

(“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宣讲现场)

同时,为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文物知识,活动组织开展“文物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主办方走进各大高校进行宣讲,向大学生普及文物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利用新媒体技术传播潇湘文物,征集创意H5作品,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

(获奖选手合影)

活动收到大量各校设计类专业的作品投稿,最终根据网络投票数和点击量,综合评选出13件作品入围优秀人气作品。其中由朱田曼子、李想、张源驿等同学创作的《一片宜红茶叶的前世今生》,莫扬、梁雅婷等同学创作的《“锌”的旅程,一触即发!》,刘颖雯、李玉婧、刘艳莎等创作的《文物重塑秘籍》获最佳人气奖。

责编:唐侃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