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三大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06-18 16:32:41

(活动主视觉)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湖南常德百家网媒“湘遇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主题活动自五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常德主题活动历时2个月,开展十大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常德市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之常德百家网媒“湘遇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其中两大作品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分别是梦回桃花源 这“湘”有礼——湖南网络文创伴手礼设计大赛和红色桃花源——“湘当有创意”红色文化创意、红色故事新媒体创作征集大赛及重温入党誓词“云宣誓”活动。湖南网络文创伴手礼设计大赛,重点围绕常德,尤其是桃花源题材进行征集创作。以常德非遗记忆、手工文创、地方风物、特色产品为文化基础,征集单品、系列产品、礼盒等具有湖湘特色的文创产品;“湘当有创意”红色文创征集活动,则围绕常德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与网络文化理念进行创意结合,征集融媒体、H5、长图、动漫、vlog等新媒体作品。

(桃花源美景)

除征集活动外,诗意桃花源——大型沉浸式体验活动也将于近日举办。活动以常德桃花源为核心,通过实地采集素材,提取桃花源文化元素,结合《桃花源记》的故事内容与背景,进行艺术再创作,采取当下最流行的“剧本杀”的游戏方式,打造年轻人特色的旅游文化精品旅游体验项目,敬请关注。

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集中在官方网站及各联动媒体进行展示,优秀获奖作品将于第十届湖南省网络文化节开幕式进行公布和表彰,根据《常德市网络宣传常德贡献奖》标准给予适当奖励。

了解三大活动更多信息或参与征集活动请点击此处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网络平台专用通道了解参加。

责编:唐侃俊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