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争霸”迎端午 2021“红色庆典”长株潭·中华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4 20:49:43

新湖南客户端 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影) 石燕湖畔,百鼓震天、龙狮争霸。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今天上午 2021 年“红色庆典”长株潭·中华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在长沙市雨花区石燕湖生态公园举行。赛事设传统舞龙、传统舞狮、传统鼓艺、传统高桩南狮等 5大项目9个小项,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队伍482名运动员报名,最终 有21支队伍参加4大项目、7个小项终极对决。

开幕式现场

世界传统体育联盟首席执行官黄益苏,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曹杰,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德安,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雨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良红,长沙市产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鹏,以及长沙银行品牌宣传部总经理胡军、中惠旅集团总裁肖沛宇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龙狮点睛。李平宣布大赛开幕。

“红色庆典”长株潭·中华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是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由世界传统体育联盟、长沙市体育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长沙龙运传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跳马镇人民政府、湖南中惠旅石燕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比赛现场

开幕式上,刘江红表示,本次 “红色庆典”长株潭·中华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将雨花区的文旅产业和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将进一步强化雨花区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桥头堡”的地位和作用,扩大区域影响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他介绍,近年来,长沙市雨花区聚焦文旅体高质量融合发展,以繁荣文旅体事业、发展文旅体产业为重点,大力提升文旅体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做优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为贯彻落实 “三高四新”战略要求、打造全国一流强区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当中既有外地的顶尖高手,也有湖南本土的实力干将,还有来自科摩罗、多哥、东帝汶、泰国、老挝等在华留学生组成的队伍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人潮涌动,台上战鼓震天气势磅礴,龙腾狮舞威风凛凛,参赛队员们的紧密配合,加以娴熟连贯的动作,不时获得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此外,为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做了周密安排,在比赛现场设立了医疗急救点,比赛期间所有进入石燕湖景区的人员需经由工作人员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方可进入,所有参赛选手被要求在赛前 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中高风险地区或需要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的参赛选手则谢绝参赛。

同时,为应对端午小长假到景区游玩的客流高峰,赛事组委会和石燕湖景区紧密配合,共安排志愿者及安保人员近百人,全力疏导人流车流,既保障了赛事有序开展,也满足了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舞龙舞狮魅力的愿望。

新闻多一点》》》

长沙银行 ·2021“红色庆典”长株潭中华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 赛果

A、 高桩醒狮

第一名 :甘肃关圣宫龙狮团

第二名 :陕西五角星关圣宫龙狮团

第三名 :广西南宁智辉关圣宫龙狮团

第四名 :福建福州高湖龙狮团

优胜奖 :湖南振鹏龙狮团

B、 传统舞狮

第一名 :福建福州高湖龙狮团

第二名 :湖南申刻龙狮团

第三名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学院

第四名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优胜奖 重庆关圣宫龙狮团

C、 传统鼓艺

第一名 :咸阳秦汉民俗文化传承公司

第二名 :汨罗长乐抬阁故事会巾帼鼓队

第三名 :长沙湘江科技中等职业学校

优胜奖 :重庆关圣宫龙狮团

D、 传统舞龙

第一名 :长沙市雨花区欣农龙狮文化艺术团

第二名 :苏州科技大学

第三名 :长沙市雨花区明德洞井中学

第四名 :广西师范大学留学生舞龙队

第五名 :徐州工程学院留学生舞龙队

第六名 :湖南农业大学

优胜奖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